野生的竹子

SS沙穆,YY双璧,仙四云紫,剑三谢李,霹雳绮意

假设和真实

大概很多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伴随着这样的声音:我是为你好。你听我的话,如何如何去做,肯定不会差。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其实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假设之上的。

这样去做,结果真的会好吗?好的结果只是说话的人的假设,建立在他的经验之上,甚至是道听途说的,某个不具有普遍性的个例之上。

长辈的经验有时候确实是有借鉴作用,但是有些经验,随着时代的变化,不再一如既往的有效。

中国的家长对子女的控制欲是非常强的,某个层面来说,是非常的自私。他们希望子女按照自己所设想的方向去发展,乃至于粗暴的替子女做出一些重大的决定。

其实这不是为我好了,这样粗暴的干涉,已经给我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去解决。

已经很长时间不和社会接触的人,已经离真实很远,活在自己的假设当中,叫不醒说不通也就算了,不要去影响他人,就谢天谢地了。

评论
热度 ( 1 )

© 野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