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竹子

SS沙穆,YY双璧,仙四云紫,剑三谢李,霹雳绮意

重新认知自我以及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

今天所摘抄的内容都来自《与内心的小孩对话》。

“20%的边缘人格患者患有饮食失调症。边缘人格患者还常常会冲动行事——有些患者挥霍无度,通过不断地满足购买欲来感受他们自身的存在。——他们的冲动行为看上去就像是小孩子一样,想要什么就必须要得到什么,不管可能的后果。”

“患者本人通常不记得——或者声称不记得自己在发狂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还是不去享受好东西来的更容易一些,因为幸福过后随之而来的很可能就是耻辱。”

“暴怒,许多成年子女对此都很了解。引起暴怒的原因可能是衣柜里的衣服挂歪了、饮料洒在了桌子上、电视声音过大、生病、提醒边缘人格患者某事并不是他所记得的样子,或者要求离婚。无论导火索是多么微不足道或多么严重,夹杂着言辞攻击与肢体暴力的暴风雨都会突然爆发……他们心里对失控的边缘人格父母潜在的暴力行为充满了恐惧。”

“边缘人格患者可能会将愤怒转移到周围的人身上,这对那些想要与他们交流真实情感的家人和亲友来说是一件令人生气的事。患有边缘性人格障碍的父母,可能不会接受他们的行为所导致的后果,他们也不愿意听别人说他们可能造成了别人情感或身体上的伤害。如果你试图说明他们的行为,他们就会激动地大声谩骂,或者冷漠的置之不理,并让你来承担不是。”

“每当指出他们的不当行为(比如说谎)或者回忆一段对话时,成年子女们常常都会看到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事情发生时他们的父母可能正在出神。他们是真的不记得了。”

“患有边缘性人格障碍的父母并不总是表现“疯狂”。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看上去很健全,在外人看来完全是一个健康人。这就会使孩子们怀疑自己的判断,并逐渐破坏他们的自我认知。”

“一旦脱离公众的视线,他们就会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发泄到他人,通常是家庭成员的身上;指着鼻子叫骂,提出不可能达到的要求,在言辞上,精神上,有时候甚至是肉体上虐待对方。”

“表面上看,他们那被丰富的物质资源和成功所装扮的童年好像很正常,淡实际上,其中却充斥着怪异、矛盾的行为和隐秘而微妙的精神虐待。”

评论
热度 ( 1 )

© 野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