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竹子

SS沙穆,YY双璧,仙四云紫,剑三谢李,霹雳绮意

【绮意】健身房AU的前传?

随便写写,没文笔没逻辑没剧情,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我果然不适合写什么剧情_(:ᗤ」ㄥ)_练肩好累只想手机打字结果更累(´・_・`)


“0173号,0173号——”柜台催到第三遍的时候,绮罗生抬头看一眼叫号牌,又低头匆匆按了几下屏幕,用“呵呵”两字终结了清都无我的骚话连篇。背后似乎有人碰了一下,猛一转头,除了两个女孩子彼此聊的开心,好像也没有人站的很近了。


绕开前面的点餐队伍到取餐处拿了自己的外带沙拉,一边想着怎么回绝清都无我明晚泡吧的邀请,心不在焉的时候,耳边飘来一句:那个,打扰一下——


绮罗生本能的以为又是推销人员,正准备回一句不用谢谢的时候,已经准备好的温文笑意在唇边凝固了一瞬。


面前的男生穿着一件浅蓝灰的衬衫,一双碧蓝的眼眸,对上绮罗生瑰紫的瞳孔时,明显也流露出一秒的迟疑。


但来人很快又回过神来,带着一些贸然搭讪的窘迫,语速也快的不自然:“你好!请问你是健身教练吗?”


绮罗生被这样单刀直入的问法弄的有些懵,提着沙拉纸袋的手心似乎有些潮热,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抻了一下并没有松散的衬衫衣角。是说这都秋天了,穿了衬衫加白色毛线背心,还是掩盖不住好身材吗?


面前的男生似乎觉得绮罗生不会回答他了,有些懊恼的垂下了目光,有些飘忽的看着地面,鸦翼般的长睫在眼下投下一片阴影。


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理,绮罗生否认了自己这个兼职工作:“我开了一家画廊,不远,这里出门左转,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就是。你要是有兴趣,可以来坐坐。”


来人似乎被这样的回答彻底拒绝了,小声说了一句打扰了,就快步离开。绮罗生看着那个略有些单薄的背影出门直接转过右边的街角,才慢慢的踱回自己的画廊。


意琦行经常在这家沙拉店看到绮罗生,当然是他自己界定的“经常”。其实绮罗生一周内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准备午餐的,只有相对忙碌的周一会买沙拉,偏巧几次都让意琦行注意到了而已。


绮罗生算的上是高挑身材,却也并不惹眼,但是这个身高下少有的是充满力量感的肌肉线条和挺拔的姿态,而且匀称的令人咋舌。意琦行见多了那些半吊子的健身人士练的比例失调,也前后研究体验了多个出名的健身工作室,却没有一个可心的。注意到绮罗生以后,觉得有必要问问看,说不定能指点一条明路。


要知道让一个沉默寡言又高傲的人,去做这么一件自来熟的事情,士是有多么困难。意琦行犹豫几次,看着绮罗生在这家沙拉店点餐又离开,才鼓起勇气开口,没想到又碰了个钉子,悻悻的回到公司。


一留衣看到他一脸兴致缺缺,凑过来问一句:“咋了?又被哪位姑娘拒绝了?”意琦行目不斜视的输入电脑锁屏密码,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要说什么事请到了地球停摆也不会发生的,大概就是让他去给女孩子告白吧。


“几个月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早说了跟我去公司协议那家啊!我认识人!”


“算了,你自己先靠点谱再说吧。别操心我了。我跟那边约好了下周三见面,我买了周二的机票,你也抓紧,别买不上了。”


一留衣用手里的文件轻轻拍了拍意琦行的肩膀:“行,知道了。”


下班时,意琦行走出公司大门,看看天色尚早,想起中午那个疑似健身教练的话,思考了几秒钟,收回了往停车场的脚步,又向沙拉店的方向走去,又走过了门口,直到下一个红绿灯路口。


还真的有一家画廊。门口还有很多可爱的花艺。店面装潢颇有几分欧洲乡村小屋的风格。可是已经打烊了,店门紧锁,意琦行在门口透过玻璃张望了一下,隐约看到很多鲜花的画框在墙上,还能看到一副字,除此以外,天色昏暗下来,就看不清了。


两天后的中午,意琦行又在沙拉店附近看到了绮罗生,只不过是他的背影,手里提着的也不是沙拉,而是两杯网红奶茶。意琦行一向冷漠的神情终于也裂开一条缝,眼里闪过犹豫和惊讶的神情,最终也没好意思再去尬聊,而是目送那个背影向画廊方向走去。


绮罗生没有注意到这些,而是轻轻哼着轻快的调子回到工作地点,把手里的奶茶放在整理颜料工具的妖绘天华旁边,自己去微波炉旁边加热午餐。


等妖绘天华离开的时候,离平时打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随着冬天的脚步临近,白天时间越来越短,这会已经黑了一半,绮罗生揉揉脸,站起身准备收拾东西下班的时候,听见门口传来叮咚一声。


意琦行推开门时听到门栓吱呀响了一声,竟有一份贸然进入他人地盘的心虚,抬头却见绮罗生已经从柜台后转了出来,微微眯起眼睛看了他一眼,随即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啊!是你!今天有空过来?”


温润的声音所流露的友善柔软了意琦行僵硬的身体和神经,回以一个笑容:“我是意琦行,今天下班路过,来拜访一下。上次见面还没来得及请教如何称呼?”


“耶,不用这么客套。我叫绮罗生。这家画廊是我开的。来这边坐吧。”


说话间绮罗生把意琦行带到茶桌旁边,一边动手泡茶,水开的咕嘟声响中,问意琦行想喝什么茶,却没听到回答,抬头看到他正盯着墙上那副字出神。


意琦行其实不太懂书画这些,这幅字又是行草,他看的有些费力,勉强读出前两句是“灵襟澡雪蔑尘污,恬淡场中道情娱。”皱着眉看着后两句却开不了口了。


“一气制神酩酊舞,沉醉蜕凡入虚无。”绮罗生替他补完,意琦行问:“这也是你写的吗?”


“嗯,是我读书那会的作品,写来玩的,也没什么水平。不过后来再看却越来越舍不得,就装裱起来,留个念想而已。”


意琦行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反复咀嚼了几遍,沉醉蜕凡入虚无,这句的遗世出尘之意,很是对了他的胃口。依依不舍的目光从字上拉回到眼前的绮罗生,才想起来到访的目的,又有些嫌自己了,摸了摸鼻子才说:“上次有些冒昧,看你……身材挺好,觉得你可能是做健身这行的,正好我想请个私教,所以就问一下,没想到……”


绮罗生看到他这副拘谨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其实我也没有老实交代,我确实是一个私人教练,不过那是我的副业,主业是这个——”指了一下墙上的画。又接着说:“教练是兼职,所以我的学员不算多,你要是有兴趣,明天周六下午四点,来我这边体验一下?我看看……嗯正好,那个时间段没有别的课。”


“这么巧?这里离我公司很近啊,也正好是协议酒店……”


三点五十分,吃完下午加餐的绮罗生,翻着其他中午结束的学员的记录本,靠在镜子上思考着下一个阶段的训练内容。第六感让他察觉到整个健身房的气氛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很多正在跑步机椭圆机上挥汗如雨的女孩子都在做一个相同的扭头动作,绮罗生顺着她们的目光看过去,是一双白到反光并且又长又直的腿,从门口一路向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天地良心,此时绮罗生第一反应是:底子不错,应该之前有一些运动的基础,体脂也很低,但是肌肉还是有些不足,想练起来线条还是要吃点苦……这些职业病所带来的本能思考让他没有读懂女生们又妒又羡的眼光,也正因为教练上课规定一定要穿长裤让他没有收获过类似的目光而经验缺乏。意琦行也是同样,在一片眼刀当中走到他的面前,有些不自在的扯了一下短裤的裤脚。


唔,要不建议他以后穿长裤训练?这个念头也就闪过一瞬,绮罗生就切换到敬业的模式,先带意琦行做体测去了。


如果只是减脂,其实重点在“如何吃”,练起来不算是最苦的,但很不幸,绮罗生和意琦行的体质很类似,是要吃苦才能练壮的类型,绮罗生自己苦过了并且还在为了保持而吃苦,意琦行则是刚刚开始这条路。第一节课,不要吓到学员,先重点拉伸一下吧。


绮罗生看着意琦行做俯卧撑,一边计数一边提醒他如果觉得坚持不住了就停下别硬撑,看着秒表数到十六,十七还在嘴边上没出声,就被一只手臂卡住脖子拖到了一边。


这边意琦行恍然未觉绮罗生报数的声音消失了,但是还是非常耿直的做完了20下,才慢吞吞的爬起来用毛巾擦汗。墙边他的教练被一个歪戴棒球帽的家伙拖在墙角嘀嘀咕咕,意琦行一时没认出来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换了一身运动装的样子。


“一留衣?你们认识?”绮罗生给一留衣肩上一拳,让他先去自个折腾,等下课了再找个地方边吃边聊,一留衣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意琦行,充满了同情,鄙视,和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意味,看的意琦行莫名其妙,直到绮罗生把TRX的绳索塞到他手里开始讲解下一个动作。


一留衣时不时的会去协议酒店的健身房刷一刷,意琦行一直都知道的,至于是装模做样还是努力塑型,他持保留意见。因为这里留给意琦行的印象除了会议就是工作,似乎和个人生活不搭边,所以一直没考虑选择这里健身。


“所以你说的认识人,就是绮罗生?”


“那不然还有谁?”一留衣的棒球帽帽檐被他转到了脑后,为了不碍着自己埋头剥虾。


“那你不说清楚,这里这么多教练我知道你说的是谁?”


“我之前跟你说是绮罗生,你就认识了?要么我还是得说你之前太宅呢?要不是现在的工作你大概还社恐呢?绮罗生你说是不是?同学他都认不得,嘁!”


这下轮到绮罗生懵逼了:“可是我们真的是昨天才认识……?”


意琦行更加摸不着头脑:“同学?我和你是同学啊,绮罗生也是我们学校的?”


一留衣翻着白眼把最后一只白灼虾扒拉到自己碗里,又猛灌了几口茶水,才道:“意琦行不认识你就算了,你和我混了这么多年,你还记得剑道社那个‘剑宿’不?”


“说的就是他?!”绮罗生一脸不可思议,但是苍天作证,毕竟不同专业,他的确听过“剑宿”名号,却从来没有和真人对上号。偌大个校园,同级的同学到毕业也没认识的终归是那正态分布图的中间部分。


意琦行一脸茫然外加几分羞耻,剑宿这称号其实很容易让他犯尴尬癌,但是羞耻心爆棚的同时也勉强抓住了重点:“你们是社团认识的?一留衣你哪个社团来着?”


“要么说在这工作能让老年痴呆症提前十年呢?葡萄酒啦!”


此话一出,意琦行的脸色瞬间变了几变。这真不怪他,谁让他是真心不太能喝酒呢?所以这种社团一开始就被自动屏蔽了吧。


那天一留衣因为刚开张的社团没人,交了报名表就直接被批准通过并且立即上岗帮忙招新。一天下来水也没喝上几口,累的头晕眼花口干舌燥,心情已经十分恶劣。临近收工时间,正草草的划拉刚才收到的报名表,就看一个人影晃过来,正要抬头接待,又不见人,小心脏紧缩了一下,一时间难免有些嘴瓢,标准的“同学你好”脱口而出成了“什么人?”


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桌子前面冒了出来,带着新生特有的青涩紧张和几分委屈:“我不是什么人,我叫绮罗生,刚才我报名表掉了。”


一留衣“……”


这就是该酒友社团的一代双煞的初次见面。


那天晚上回到寝室,一留衣累的直接摊平,压根没心思提这茬。所以之后的几年中,意琦行除了醉心学术和剑道,就只知道他在社团里面有个好酒友,超能喝的那种。


今天一聊,意外收获当年的同级同学一枚,竟然还是同年同月生,意琦行大了绮罗生一周。


也同时意外收获了新新好学员和老司机教练各一只。


现在把时间从一年以前拉回到现在。


昨天是意琦行的健身生涯满一周年,但是昨天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等待廊桥准备的时候他只想立即回家,所幸还有绮罗生在到达出口等着他。


自从走上这条不归路,下班训练,出差被远程指导训练,意琦行觉得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天还亮着的时候回家。今天也不例外,练完以后一时间路都走不动,于是坐在网球场边上看着寄天风带着最后两个学员练球。


绮罗生忙完了也坐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看。场上欢如梦和步香尘打的有来有往,很有几分气势。这两位都是重视身材脸蛋胜过性命的主儿,平时也跟着绮罗生练举铁,网球课也不拉下。碍着清都无我的原因,绮罗生给欢如梦上课总是有些拘谨,倒是欢如梦自己很开心,告诉绮罗生说自从自己举铁以后,清都无我和她说话都不敢大声。


没一会寄天风他们也下课了,挥手和他俩说再见,绮罗生刚举起手来,就见步香尘远远超他们的方向飞了一个响亮的吻,也不知道是给谁的,举到半途的手又放了下来。


绮罗生:冷漠.JPG


意琦行脖子上还搭着毛巾,完全没在注意步香尘做了什么,一双眼睛望着天上仅能看见的几颗星,毕竟城市里光污染严重。


绮罗生看着他的眼睛里映着球场的灯光,那蓝色有些不够明显了,眼角还挂着细密的汗珠,灯光下显得有些亮晶晶的,衬的清冷的面容变得柔和许多。白皙到近乎透明的手背上隐隐浮现的蓝色血管,绮罗生看着看着,就伸手把意琦行的手拉了起来,十指相扣,抱在自己怀里。


意琦行没有任何的抗拒,只是转过头来看着绮罗生,眼睛里似乎有很多很多的意味,终于他轻轻笑了起来。


绮罗生也瞬间笑弯了眼睛,探头过去飞快的在意琦行的唇上啄了一口。


嗯,果然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


意琦行又露出一瞬间的茫然呆滞,但是晕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耳尖蔓延到了整张脸。染了些胭脂的脸色显得生动了许多,于是绮罗生干脆又将他揽过来,在唇上又香一口,再轻咬一下,就不放开了。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野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