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竹子

SS沙穆,YY双璧,仙四云紫,剑三谢李,霹雳绮意

所以问题出在哪边?

售后工作的难点,在于客户真把自己当成上帝,觉得技术人员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不排除这个领域内雨后春笋般的私企开了这个先例,大量廉价劳动力的驻点技术人员基本完全替代了医生的工作,可是打了规定的擦边球能长久多少不好说,毕竟国内多的是不真心敬畏规则法律,擅长钻规则空子的人。
换位思考这个要点,知易行难。
企业和医院,本来就是非常不同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也大不相同。
新产品培训,都想着如何把培训师多在这里圈几天,多陪几天,美其名曰多学点东西,直白点的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你们的产品太难我们几天之内学不会。
亲们,作为培训人员,我们比谁都希望把能教的东西都教给你们,因为你们学的越多,我们以后的压力越小。我们比谁都希望你们立即像我们一样熟练,这不存在教会徒弟饿死师父的事情,所以不会藏着什么,不是多留几天就能多教你们一点什么,我们已经是充分安排了培训时间,确保能教的都有时间去教。
产品开始使用以后,一旦出现问题,第一反应不是找自己的原因,而是把培训老师喊过来,看着你们工作,美其名曰这不是你们应该做的事吗?直白点就是我花了钱就是大爷我让你来你能不来?
亲,纵观整个培训过程,你们享受的是VIP中的VIP待遇,一而再再而三的教,不去反思自己为什么学不会是不是脑显高而是怪培训老师没有多待几天没有陪着你们做实验。

亲们,你们有没想过,作为一个员工,面对领导的时候弱弱哭诉我学不会让他们多留一会吧,领导眼里你这个员工的水平到底怎么样呢?
你们不会整天围着一个病人转,我们也一样不会整天围着你一个客户转,我们的工作内容不是只有你。
亲,一出问题就要我们过来看着,请保姆过来看孩子还得花钱呢,你们没想过这种成本最后还是转嫁到你们头上吗?
坚决否认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永远都是我们不熟我们不会你们再多陪几天,也是一种我弱我有理。试问我是不是陪你们到医院关门那天呢?
亲,我们每天也和你一样忙,我们的领导也有很多活要我去做,如果我来陪着你们,你们愿意替我去出差吗?

评论

© 野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