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竹子

SS沙穆,YY双璧,仙四云紫,剑三谢李,霹雳绮意

有偿的爱

原来父母对我的爱,是有代价的。

从小他们就明确的告诉我:你听话,爸爸妈妈就喜欢你。妈妈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你看你,不听话,活该。

这个听话的背后,是——控制。

碰巧我是一个比较容易受控制的人,所以在父母眼里,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但是听话如我,依然会有和父母意见相左的时刻,毕竟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父母的克隆体。

听话还有一种表现形式:满足他们的要求,再换句话说,做到他们所期望的。

更多的表现形式还可以是:意见一致,观念一致,行为一致等等。

放到现在这个年龄段来看,比如婚姻爱情观等。

那么,每当我没有达到父母的要求时,各种各样的要求,学业只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他们会对我表现出愤怒,失望,冷淡等等情绪,而我感觉到的是:父母不再喜欢我了,我即将被抛弃。

对于被父母抛弃的恐惧,是孩子与生俱来的,为了保护自己免于这种恐惧带来的伤害,我只能压抑自己,顺从父母的意志,努力达到他们的期望。

但是我自己的真实需求和真实感受呢?就这么一次一次的,被打压,被深深的埋在了心灵的深处,包裹了一层厚厚的茧壳。

所以在杜永久的课上,同组的人告诉我:你的感觉好像被什么东西隔离了,释放不出来,我们也感觉不到。

父母对孩子的爱,不应该是无条件的吗?是否爱你,和你长得怎样无关,和你学业是否优秀无关,和你是否健康无关,因为你是我们的孩子,所以我们爱你。而不是有条件的,只爱那个“优秀”的你,一旦你不再“优秀”,随之而来的就是冷淡,这不是孩子,这只是工具。

我觉得我现在根本做不到去无条件的爱自己的孩子,所以自然对于生育充满了排斥和冷漠。

评论 ( 3 )
热度 ( 9 )

© 野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